Echo

阿司匹林

6


   徐子轩发疯一般的跑进了机场。泪水和汗水沁在她的脸上。

   张语格就是她的药,就是她的定心丸,如果没了她,孤魂野鬼都比她徐子轩活得体面。


  无数的人群在她眼前闪现着,无数个声音在她耳畔狂响着,一切,都足以让她窒息。这种感觉和战场的枪林弹雨不同,然而,这种钻心的疼痛却比子弹射进胸膛更为致命。


  突然,她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
  “tako!tako!”


  “张语格!张语格!”


  “你回来!”


  可那人并没有回头,继续朝前走着。


   “tako,我是徐子轩!”


   “是你的徐子轩!”

  

   “你回头看看我!”


   那人并没有停止脚步,但肩膀微微的颤抖起来。


    “tako,我是你的徐子轩!你回头看看我!”

   

     “你回头看看我....”

 

    “就看我一眼好吗?”


   徐子轩的每一句话,都如匕首刺进了她的心脏。她的眼睛也被泪水模糊了。

   但她不能回头,也不能有一丝犹豫。因为她知道,但凡她踌躇一步,徐子轩就会用九十九步来奔向自己。如果你爱她,你又怎能阻止她奔向更好的未来。


   她忍不住加快了脚步,但每一步都好似拖着长长的血迹。


   “tako,kako!”


   “我是你的徐子轩!”


   “你看看我,看看我吧....就看我最后一眼!”


   徐子轩用沙哑的嗓子不停的喊着。


   “张语格,我爱你!”


   “你回来!你给我回来!”


   “你回头看看我吧!”


   “我爱你...我爱你!”


   “你回来!”


    徐子轩看着眼前的身影离自己越来越远,慢慢的消失在了人群中。就好似一颗闪耀的星星,永远消失在了漆黑长夜。

    天空中的星星有很多,而我这里,却只有你这么一颗......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自从张语格不辞而别后,徐子轩就彻底变了个人。她不再像原来那样侃侃而谈、幽默风趣,话也少了,时不时就皱着眉,蹲在角落里抽着烟。


  “小屁孩抽什么烟,别跟你阿爸她们学坏了!”

  许佳琪不只一次打掉徐子轩手里的烟,但她总是微微一笑,然后弯腰捡起。


  “阿妈,我的心烂了个大窟窿,怎么都补不上了....”


   


   往往肉眼可见的东西是最直接的,太多无奈和恐惧总埋藏在心底。


   

   

   戴萌是个聪明智慧的人,吴哲晗是个心思细腻的人,她们俩早就看出来了,徐子轩真正的变化。然而这种变化,对于一个士兵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。


   几次模拟演习中,徐子轩没有像原来那样冒冒失失的冲在前面,而是躲在队伍后面,她能逃就逃,能不开枪就不开枪。眼神也总飘忽不定,心思明显不在这个上面。


   戴萌看着屏幕皱了皱眉,问:

   “五折,你看络络怎么了,感觉没了tako,她魂都丢了。”


   “唉....她真正惧怕的是死亡,因为有人在等她,所以不能随随便便就离开,要好好活着。”


   “都什么啊,五折,哪有士兵怕死的。”


   吴哲晗并没有直接回复戴萌的话,只感觉自己的身上的伤口在隐隐作痛。

   

   “如果人生可以从来一遍,我只想好好活着。”她想。


   她叹了口气说:

   “戴萌,我劝你别让徐子轩再去前线了,要不然会出事儿的。”


   “吴哲晗,你赶紧呸呸呸吧,你可别乌鸦嘴。哪有这么说自己兄弟的。”


  所有人都觉得吴哲晗说了句玩笑话,但只有她自己当真了。她是从刀尖上活过来的人,她知道,活着有多宝贵。


   人越害怕失去什么,反而会失去的更多。


   

  

   



  

  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0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