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cho

阿司匹林

3

   熊熊的烈火肆意的吞噬着眼前的一切。哭声,喊声,警笛声不绝于耳。恐怖感,紧张感、无助感,被无限放大。黑暗中燃起的火种,如同死神的召唤。

  “ 轰隆--!”

一声巨响,无数撕裂的钢筋混凝土如流星陨落,瞬间....殷红的鲜血四处飞溅,染红了柏油马路。

   火光、爆炸、我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

    吴哲晗再次从梦中惊醒。

   “唉…又是这个梦。”

   她下意识的动了动麻木的手臂,碰到身旁那人毛茸茸的小脑袋。

   温暖的感觉涌上她的心头,吴哲晗忍不住笑了笑,有她在,她就会很安心。


  身旁的人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

  “啊,五折你醒了!伤口疼吗?那个...要不要喝水?想吃什么?还有...戴萌说你....”

   “kiki,你过来。”她笑着打断了许佳琪无数的小问题。

  “ 嗯,好。”

  “再近一点。”

  “哎呀,你....要干什么吗…”许佳琪红着脸说。

  吴哲晗伸开手臂把许佳琪搂在怀中,两人的呼吸如此均匀的吻合在了一起。她们能够感受到彼此的心跳、彼此的气息,这一切都是那么温暖且美好。没有枪声、没有鲜血、没有死亡和离别、只有你我。

  “五折,我爱你。你定要好好的,再等两年,等退役了,我们就永远不分开好不好?”

  “好,我们永远不分开....”吴哲晗一边说一边吻上了许佳琪的脖颈。


   此时,门被砰的一下打开了。

   两人马上弹开,许佳琪还站起来整理着自己的衣服,但两人脸上的红晕并没有消散。毕竟在军区是不可以谈恋爱的。

   “额....好尴尬....那个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。”

   两人长舒一口气。

   “徐子轩,你为什么总不敲门啊!”

   “我急着见阿爸呢。”

   “哼,我看你根本不是急着见我,而是急着给我们见你的小女朋友吧。”吴哲晗一边说一边看向徐子轩身旁的张雨格。

   “行了阿爸,留点面子啊。”

   俩小孩儿脸红红的,但手还是紧紧的攥在一起。


   门再次打开,戴萌和莫寒也来了。   

  “啧啧啧,戴营长,莫大夫,你们好巧啊。”

  “徐子轩,你少给我阴阳怪气的,我都懒得说你。”

  “对了啊,我可提醒你们这些谈恋爱的,别在军区里做不该做的事。”戴萌开始打官腔。 

   “戴萌,你是在说你自己吗?”许佳琪瞟了戴萌一个白眼。

    众人看向莫莫的脖子。

   “许佳琪你....”

   “戴萌,说吧,啥时候请我们吃火锅。”

    “你老公生病呢,不能吃肉。再说了,凭什么请你们,我又不是什么金主,莫莫才是....”戴萌嘟着嘴,把最后一句话说得极小声。

   大家都忍不住笑了。

  “戴萌,你好意思让女朋友请吃饭?”

  “哎哎哎,你们差不多行了啊!”


  如果,时间可以在那一刹那凝固该有多好啊!这样的话,我们六个人便不会像梳齿一般一根根断落...

   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

   没过多久,吴哲晗就出院了。但她自己丝毫没有如释重负的感觉。自己的身体,她当然了解,伤口无时无刻不在隐隐作痛。

   她很想去问问莫莫和戴萌自己身体的情况,但她们至今没有找过自己,也应该有什么难言之隐吧。


  该来的总会来,人是逃不掉的。


  “老吴,有时间吗?请你喝酒。”

  “唉,醉翁之意不在酒啊,说吧啥事?”

  “五折...你身体....我帮你申请了最高的抚恤金,收拾收拾回家吧。”戴萌有些哽咽的说。

  “有烟吗?”

   吴哲晗点着烟,皱了皱眉问  “兄弟,说吧,我还有多长时间。”

  “不到三年。”

   戴萌说完就忍不住痛哭起来。

  “哟,戴营长,你咋也开始哭鼻子了啊。”

   吴哲晗一边说一边帮戴萌擦着眼泪。

  “算了戴萌,我不回家,你帮我调到后勤部吧。我时间不多了,我想多陪陪她,也多陪陪你们。我说过,你们的命就是我的命。

  

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