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cho

阿司匹林

7


在有限的深夜消失之前

触摸你的脸

我情愿这是幻觉

也不愿是种告别

已经忘了你的名字

就在这座寂静星石

怎么还有你的样子

被保留


——郭顶《保留》



  像噩耗般的警报声在徐子轩耳边敲响。

  她长叹一口气,把手攥的紧紧地,背后也莫名起了一身冷汗。

 

  警报声不停的响着,仿佛催促着她赶紧结束自己十八岁的生命,她如同一个石像,蹲在角落里,这是她人生头一次想当逃兵。


   吴哲晗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。

  “络络,你怎么了?不舒服吗?”她感觉自己在明知故问。

   徐子轩勉强的笑了笑,

  “啊哈哈,没什么阿爸,你放心我会照顾好阿妈的。”

    吴哲晗拍拍徐子轩肩头

  “好样的!照顾好自己!”


   “那当然,没事的。阿爸我走了。”


    “络络,等一下。”

    吴哲晗下意识拽住了她。


    “络络,你...”

    吴哲晗望着徐子轩透亮的眼睛,瞬间有种鱼刺卡在喉咙的感觉。她还是把自己最想说的话,还是咽进了肚子里。

    “嗯…没什么,一定,一定要照顾好自己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哟!阿爸你给我矫情啥呢,没事,放心吧。”


   徐子轩朝吴哲晗嬉皮笑脸的摆了个✌️的手势,把最灿烂的笑容,也留给了那个一去不复返的夏季。


  如果时间可以从来一次,吴哲晗是不会松手的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“一队三队听令,掩护二队突围!”


   “收到,总部!”


   “二队队长徐子轩听令,率兵突围!”


   “收到,总部!”


   徐子轩把枪重新换好子弹


   “二队的兄弟们,我们冲!”


   

    突然,一声巨响,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模糊,只有血色的晚霞在冉冉升起。


   “二队,徐子轩!”

   徐子轩,可以听到总部说话吗?”


   戴萌嘶吼着。


   此时,眼前的一切被炸的稀烂,留下的是焦黑残缺的尸体。


  “二队队长,徐子轩,可以听到吗?”


  “徐子轩!”


  一个微弱的声音回应


 “戴萌,让一队和三队撤吧,我们被敌军包围了。”


 “徐子轩你说什么?”


  “让她们撤!快撤!”


 “二队怎么办?你怎么办?”




 “没事,不用管我。帮我给tako捎句话,我爱她,让她好好活着!”


“ 喂!喂!徐子轩!总部呼叫徐子轩!”


  徐子轩看着眼前血色般的晚霞,莫名的笑了起来。此时,她感觉任何恐惧都烟消云散,在她心中,只有她和她的国家。


  她挂掉了总部的电话,只留了一把枪。

  

  用平生最大的力气嘶吼着


 “二队的兄弟们,都听好了!咱们都是烈士,冲啊!”


  在那一瞬间里,晚霞把一切都染成了红色。它闪的耀眼,亮的夺目。它肆意的向人们宣告着,又有几个年轻的生命离开了世界,离开了那个永远回不去的夏夜。


 战争,从来不会使富有正义感的人们舒心愉悦,只会使她们在惊心动魄之余承受着巨大的痛苦。



  “总部,西北二队请求去往前线支援!”


  “  拒绝申请!”


  “东南十一队请求去往前线支援!”


  “总部,东北七队请求去往前线支援!”


  “拒绝申请!”


   戴萌的眼睛死死的盯着显示屏,用极其低沉的声音回复着


  “总部,西南三队请求....”


 戴萌头上的青筋一根根暴露在外面,她肆意的把指挥台上的东西挥霍一地。


  “我tm说了,拒绝申请!谁tm敢往前线跑,我现在就毙了谁!”


   她的眼泪仿佛断了线,开始不争气的往下流。她急忙用手紧紧的捂住嘴巴,不让任何人听到她的哭声。只有那看似有力的肩膀,在微微颤动着。


  她是戴萌,是戴营长,是整个军区的总指挥官,是所有人的首脑。她仿佛无所不能,无处不在,可是所有人都忘了,她也会哭、也会难过、也会不知所措、她也只不过是个营长罢了。



  许佳琪从前线发疯般的跑了回来,她二话没说就抓住戴萌的衣领,把她死死的摁在墙上。


  “戴萌,你是人吗?你凭什么让大家都撤,她才十八岁!十八岁!你把徐子轩还给我!还给我!”


  “许佳琪,你tm别冲我发疯!她徐子轩是战士,是军人!为国捐躯是她应该做的!”


 许佳琪再也忍不住了,她不由分说的抡起拳头


 “对,她是士兵,她就该死!她是军人,就活该丧命!在你这里从来都没有无谓的牺牲,所有人都活该对吧!”


 许佳琪把眼泪擦干,缓缓起身,看见身后的吴哲晗

 “五折,你为什么不去前线支援?”


 吴哲晗哽咽了


 “Kiki,很多事儿..不是你想象的那样....我.....”


一个耳光落在了她的脸上


“吴哲晗,你和戴萌一样,都是只管自己死活的懦夫!”








 




    





    


评论(5)

热度(88)